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筑牢“国防安全线”,共建美好家园

2021-01-15 16:51:1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保护国民安全,筑牢国防安全线,“筑牢边防线”义不容辞。军队的责任就是保护国民安全,学校的责任就是为祖国的花朵能够较好至完美的盛开,但国外用“文化入侵”我国孩子的思想文化,导致学生逐渐西方化,因此对孩子进行国防教育是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

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国防教育是对全体公民进行的一项基本教育,尤其是针对青少年,应当将国防教育的内容纳入有关课程,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活动相结合,学校的国防教育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场所。学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提高和加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素质,这是国防教育的百年大计,把外来文化入侵和中华文化所同化,吸取精华,发展融合中华文化的精髓。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力量、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全民进行国防教育,是国家为防备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装颠覆,保卫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对全体公民进行的具有特定目的和普及性的一项教育活动。青少年通过教师教师组织开展相关的国防教育活动,对国防教育达到认识的层面,系统地目标性地认识国防教育教学;中老年通过老人学校、社区健康教育等方式更深层次认识法制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性:一是可以预防减少被策反当间谍的概率;二是让国防教育不需要摸黑上课,要让国防教育能看得见、摸得着、学得会;三是紧跟时代步伐,贴近青少年兴趣特点,青少年学习国防教育的效果会大大的提升,四是发挥好基地实践作用,大大增加青少年对国防的直观认识。

现代国防不仅仅是指挥军队建设和武器装备及战场和战略要地的建设,而是以提升国家的经济实力、政治状况、民族心理、文化水平和人口素质等目标。提高国民国防教育有利于全民巩固自我意识,不被境外分子盯上或策反,提高爱国主义的决心,提高爱国主义情怀增强爱国感受家国情怀,共同建好幸福美好家园。(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党政办 吴英)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