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四川省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唱响大课间“四部曲”

2020-10-19 13:12:4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激发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丰富大课间生活,四川省渠县职业中专学校再次唱响2020年秋季大课间“四部曲”序曲。

广播操篇。“第八套广播现在开始……第一节伸展运动……”,随着响亮明快的音乐,足球场上、篮球场内,3000余名师生动作整齐划一、规范到位,一招一式没有半点马虎、那灿烂的笑容迎着秋日的暖阳,映红了明亮的天空。

《笑起来真好看》篇。“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朵,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优雅、舒展、大方,富有青春活力的舞蹈在操场里舞了起来,整个足球场和篮球场沸腾了,同学们脸上绽开的笑容展示了该校学生特有的生机与活力,特有的韵律美和力量之美。

军体拳篇。“傲气傲笑万重浪,热血热胜红日光,胆似铁打骨似精钢,胸襟百千丈,眼光万里长,誓奋发自强,做好汉”在一曲《男儿当自强》的宏伟乐曲中,全校学生在军体教官哨音的统一号令下,开始了“抱、摔、踢、砍、格、拧”军体拳操练,校园里“打、嗨、打”的口号声震耳欲聋。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力量舒缓有度,或敏捷迅速如矫兔,或舒展大方如太极,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是力与美的展示,是音乐与舞蹈的完美融合。

跑操篇。“一、二、三、四”。军体拳结束后,全校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在篮球场和足球场开始了跑操运动。整齐的步伐踩着铿锵有力的鼓点成了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跑操结束后,全体同学在舒缓的萨克斯音乐《回家》中结束。

新学期、新气象、新举措,该校师生同唱运动主旋律。整个大课间活动,以音乐的变化为号令,将快乐四部曲的每一部都定格成了精彩,真正实现了“把时间还给学生,把空间留给学生,把方法教给学生,把健康带给学生,让学生到阳光下、到操场上、到大自然中去活泼健康地成长”的构想。 (四川省渠县职业中专学校 楚昌谋)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