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漳平二中高三年段开展党员教师以老带新活动

2020-10-07 09:51:2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解决教师队伍中年龄“断层”突出的问题,福建省漳平二中高三年段大胆启用年轻教师任教。

首先,担任班主任。为了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年段给每班配备一名副班主任,他们大多是党员教师,责任心强、经验丰富。他们主要对班级管理、教育教学等工作给予指导。

(1)年段定期召开正副班主任会议,及时解决年轻班主任在管理中碰到的问题.

(2)年段定期组织召开主题班会课公开课,并做好评课,互相交流,及时弥补工作缺失。

(3)每次月考后,共同分析班级成绩,教会年轻教师如何正确评价考试,并针对问题制定下阶段工作计划。

在这一过程中,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甘当绿叶、不图名利的奉献精神。有中老年党员教师这样说:“年轻教师是我们二中的未来和希望,为他们铺铺路,为他们引引路,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

其次,承担主要学科任教。这批年轻教师有刚毕业的,有从教一两年的,他们有积极的工作热情,但教学经验不足,尤其没有备考经验。针对此特点,年段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作用,开展以老带新活动,无偿辅导,尽量让年轻教师少走弯路。

(1)开展座谈会。先由年轻教师谈一谈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备考困惑,再由老教师逐一点拨指导。

(2)请进课堂。一方面要求新教师每周至少听课2-3节,另一方面,新教师请老教师进课堂,对自己所授的课进行指导。

通过老教师的传、帮、带,高三年段年轻教师已经快速成长起来,他们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创造良好的班级学习氛围,为年段备考提供有力保障。我们相信,2021年高考漳平二中一定会再创辉煌!(漳平二中高中支部 陈淑惠)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