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青蓝携手 扬帆起航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青蓝结对”主题活动

2020-10-01 08:49:43 | 来源: 中廉在线

伴随着岁月匆匆的脚步,承载着勤奋耕耘的喜悦,金秋九月因积蓄而更加丰硕,教育也因老师们的努力而彰显活力。为了加快新教师的成长步伐,引导青年教师走好专业化成长路线,同时充分发挥老教师“传、帮、带”的作用,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于9月30日下午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本次仪式由工会主席孙龙兰主持。幼儿园根据教师的个人业务水平及能力,将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和青年教师确立为师徒关系,现场,孙主席宣读了本次“师徒结对”名单。

紧接着,拜师仪式隆重举行:一纸聘书,承载的是沉甸甸的嘱咐;一份心意,承载的是奇妙的缘分;笑意盈盈的眼神,蕴含着师徒结对的浓浓情谊。

随后园长朱燕进行致辞并对师徒二人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要求老教师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希望新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学习师傅宝贵的教育教学经验,教学相长,携手共进。她强调“青蓝工程”是一种帮扶形式,更是一种文化传承;师徒结对是一个起点,更是一种责任。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召开必将促进海南园进一步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良好氛围,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

最后新教师付婧婧进行了表态发言:作为徒弟,今后必将虚心向师傅求教,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养。诚心、耐心,勤学、勤问,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牢记师傅教诲,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专业素质以及教育理念。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青蓝结对薪火传,互勉并行育芬芳。海南幼儿园本次师徒结对活动,不仅为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脚步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更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青蓝携手,一路同行,我们将携手并肩,不断求索,不断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南幼的教育事业再添光芒!(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付婧婧)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