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修炼教师师德灵魂历史发扬长征精神师德拓展培训活动

——泉都雷屯小学开展庆祝第36个教职工节暨铭记革命

2020-09-16 16:58:33 | 来源: 中廉在线

值庆祝第36个教职工节之际,9月12日,贵州省石阡县泉都雷屯小学借此平台,经请示泉都教办审批,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开展了“铭记革命历史发扬长征精神暨教职工师德拓展培训活动”。

上午9点整,学校全体教职工、党员在石阡县红军长征纪念馆门前集中,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按照馆内参观路线,全体教职工、党员对每个单元进行了认真的参观学习,用心学习领会红军“长征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革命精神。接着到石阡县非物博物馆,参观了石阡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学习了石阡县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高超技艺和高尚情操。然后,驱车至石阡县龙塘镇川岩坝困牛山红军烈士纪念碑,举行瞻仰仪式,敬献花圈,党支部书记上了党课,全体教职工在教导主任带领下,面对国旗进行了贵州教育精神宣誓,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带领下,面对党旗进行了入党宣誓。最后,全体教职工、党员到思南县塘头小学参观学习。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教职工、党员对红军长征的历史、红六军团革命战士在困牛山英勇跳崖壮举,为全国人民求解放的革命精神,无不崇敬和感激。思南县塘头小学班级多学生多,规模大,校园一片洁净,秩序井然,成绩突出,前往参观学习的老师从中悟出的道理就是严明的纪律出优秀成果,印证了纪律是“管理强校”执行路线的更本保证。

在革命战争时期,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在新时代科学发展的今天,三尺讲台是教育人的战场,格尽职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教育人的职业精神。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负韶华,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坚强的毅力和聪颖的智慧,启迪学生幼小心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终生发展成为最光荣最幸福的引路人。(雷屯小学党风廉政办 罗宗元)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