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党和人民同心协力,迈向创新的未来

2020-09-16 14:44:39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科技创新时代,人民群众是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是科技进步的主力军,而人民群众中卓越的人才,能充分发挥创造创新能力,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人才是第一资源,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是人才。”在任何时候,党都是起至关重要是领导作用,坚持党的领导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本质要求。因此,党和人民需同心协力,迈向创新未来。

1、提出问题往往比解决问题更难。

党中央只有明确“是什么”,才能落实“怎么做”。在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创新的重要意义,意义针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民生、国际竞争等方方面面。并且提出了重要的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关于工农业发展问题、能源问题、资源问题、社会问题等种种问题提出了战略部署,明确了现因科技创新力度不足而引发的问题导向,为问题更好的落实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2、党中央的部署,发挥人才优势。

首先为了增加更多人才,党中央鼓励高校积极设置科学研究,最优秀的学生要投身科学研究,要从娃娃开始培养对科学的好奇与兴趣,培养一批高技术人才。其次,党中央部署的优化科学资源配置与改革,为高技术人才与企业提供一个发挥能力的舞台,高效利用人才优势,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为缩短与国际技术水平的距离,加强国际合作,坚持对外开放,把先进的科学技术引进来。科技研究人员加强基础理论与研究,打好科技应用研究的底子,让人才的力量充分涌流。

3、科学家用科学精神进行武装。

良好的世界观会影响科学家的方法论,科学精神作为一种精神,对科学家的行为具有一定的导向作用。会议提出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宝贵的科学精神财富,科学家要怀有爱国精神与科学精神,尊重科学,勤俭刻苦,用于探索,献身科学不唯利是图。

4、党中央与科学家共同努力提高国家创新能力,创造美好未来。

提高党自身的先进性、科学性,更好的对科技创新决策进行部署,更好的为人民谋幸福、谋发展。科学家提高创新能力,为创新发展加把劲,那么美好的创新未来,指日可待!(中共漳平市和平镇委员会 陈丽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