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多方联动“育英才”,注入强劲“新动力”

2020-09-15 09:45:2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四川省校战略合作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带队考察,并指出“在新的起点上深化省校合作,双方要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赢、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原则,携手开创省校合作新局面”。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荣,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一代要用臂膀扛起责任,展现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中华民族的希望。

广大青年是祖国和民族的希望,当代大学生更是推进时代潮流的“中流砥柱”。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当代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之中”。总书记强调道“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热情支持高校大学生在各自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省校聚力“组合拳”,共创活力“新局面”。高校作为创新策源地和人才富集地,一直担任着人才储备的坚实堡垒作用。四川省组织部和各大高校紧密结合,凝心聚力打出“组合拳”,致力于打造出优秀人才的培养“摇篮”、科技创新的“孵化基地”、融合发展的“主战场”,全心全意支持高校大学生扎根基层、投入科研、深耕创新,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挥动起亮丽的“青春旗帜”。深化省校合作、做实合作平台,需要各级组织部门层层推进、强强联合、细细耕耘,以共建共创活力“新局面”为目标导向,为事业发展注入强劲新动力。

多方联动“出真招”,打造强劲“新引擎”。“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要将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科技强国,需要大批量的高精尖人才,高校作为培养专业人才的“大本营”,是地方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核心保障”。四川省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省校合作战略会议上强调道“创新合作模式、做实合作平台、细化合作项目、完善合作机制,为高校‘双一流’建设拓展新空间”。培养核心人才、加强教育引领、激发青年奉献,全身心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来,需要多方联动“出真招”,打造出强劲“新引擎”,成为学生向学、明志、报国的“指路明灯”和“推进器”。

搭建平台“育英才”,环环紧扣“新常态”。相关报道数据表明,截至目前,四川省已建成产学研平台900多个、环高校知识经济圈8个、开展科技和人才项目2200多个,集聚各类优秀人才8.5万人。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省校深度合作形成的良好局面,更是四川省组织部门和领导干部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信心和落地执行力。全力搭建的教育平台、创新平台、科研平台,是孕育和培养人才的丰厚“土壤”,更是环环紧扣、互相借力的人才模式“新常态”。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优化和智能化,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有十足的信心和底气面对无数未知的挑战,并将交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黄龙 四川省江油市花园小学)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