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感受师恩 弘扬师德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0-09-13 15:37:51 | 来源: 中廉在线

金色的九月丹桂飘香,金色的九月硕果累累,在这个满载收获和喜悦的初秋时节里,第36个教师节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翩翩走来。为激发全体教师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热情,鼓舞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士气,2020年9月10日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展了 “感受师恩 弘扬师德”的主题活动。

一方净土 满园芬芳

爱与责任是师德的灵魂,爱是温暖,是关怀,是无私的奉献。海南幼儿园教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拒收家长的任何礼品,大家一致认为孩子的祝福比起那些世俗的东西,才是真正价值不菲的礼物。于是我们鼓励并引导孩子用一句话,一首歌、一张贺卡来表达对老师的节日祝福,同时,老师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教师节的由来和意义,让孩子们知道了教师节是尊敬师长、感恩的节日。我们还倡议孩子自己动手制作礼物:大班的孩子设计了满载心意的贺卡献给老师,每一张小小的卡片都承载着孩子们对老师最真的感谢和祝福;中班的小朋友用绘画、撕贴画等方式为老师带来了最暖心的礼物,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表达了自己对老师浓浓谢意;小班的弟弟妹妹把新学的本领展示给大家,用稚嫩的话语表达出他们对老师的喜欢。家长也送来了别样的礼物:用视频的祝福形式来表达他们对老师浓浓的爱意与尊重。手捧孩子亲手制作的贺卡,听着孩子们美妙的歌声和一句句的祝福,老师们收获了满满的爱和成就感。

以德树人 以德修身

下午,全体教职员工汇聚一堂,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活动开始,园长朱燕首先向老师们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同时勉励所有的老师加强师德修养,锤炼高尚品格,努力做一个高尚的幼儿教师。随后各班教师代表分别对教师节如何拒收家长礼品,以及如何让孩子和老师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教师节进行了经验分享。老师们没有华丽的词语,只有朴实的爱心,没有豪情壮语,只有深深的决心。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师德师风的真谛,时刻激励自己做一位“师德当先”的好教师。

时光加冕 精英点赞

“以爱为魂,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幼儿园对上一学年度表现突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进行了表彰,同时也对获得“最佳奉献”、“最佳智慧”、“最佳进步”、“最佳爱心”“最佳耐心”、“最佳参与”奖的老师颁发了奖状,希望老师们能再接再厉,奋力前行。

童心未泯 趣味游戏

为了凝聚教师团队力量,激发教师个人潜能,营造同欢、同喜、同乐、同庆的氛围,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多个趣味小游戏:夹乒乓球、椅上功夫、万脚一心、占领阵地等。游戏中,教师们开动脑筋、大显身手,用集体的智慧和努力争取比赛的胜利,尽情享受着游戏带来的开心与愉悦。整个活动场面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团结协作、齐心协力、蓬勃向上、健康快乐的竞赛精神。

节日的空气里弥漫着感恩的温情,幸福的味道。孩子们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老师的爱,构成节日里温馨和谐的教师颂歌。教师节庆祝活动在老师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海南幼儿园将不断筑建新时代的师德精神,传承幼儿园多年来“海南园,爱心园,有我有奉献,有爱有精彩”的光荣传统,为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不断砥砺前行!(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王晓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