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初心不忘筑师魂 凝心聚力树师德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4 08:50:2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优化师德,端正师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8月31日,海南幼儿园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园长朱燕做了题为“做新时代幼儿教师”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讲座中,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要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师德、优良的师风。师德不仅是对教师个人行为的规范要求,而且也是教育幼儿的重要手段,起着“以身立教”的作用。教师要做好幼儿的灵魂工程师,首先自己要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以德治教,以德育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本次师德师风讲座对老师们影响深远,让她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幼教这份职业的责任与神圣,继续开拓进取,用爱滋润教育,用心引领发展,构建和谐幼教,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随后,工会主席孙龙兰带领大家学习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的内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做到:依法从教、自觉守法,言行雅正、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潜心育人。以德修身、廉洁自律。严慈相济、关爱学生。老师们一致表示,会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立足本职工作,廉洁自律,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争做“四有好教师”,要把承诺化为自觉行动,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最后教职工们庄重的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海南幼儿园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教师对教育事业、对幼儿、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对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今后,海南幼儿园还将会采取系列措施,把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常态化工作,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海南幼儿园 孙龙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