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野外驻训│开展通信夜训 锤炼过硬通信队伍

2020-08-07 13:54: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7日讯:为进一步提升通信人员实战化条件下通信保障能力,尤其是夜间通信保障,在方位判定、通信质量等方面带来了很大困难。8月6日晚,新疆伊犁森林消防支队结合野外驻训严密组织开展通信夜训,提升通信人员应对复杂环境通信保障能力。

此次通信训练,主要以夜间通信保障为主,全员全装开展全要素通信枢纽开设,检验通信人员夜间通信保障能力,尤其夜间随队通信保障能力的提升,确保信息传递迅速、准确、不间断。

在训练前,通信负责人对人员、装备进行了划分,按照小组划分,全要素开设通信枢纽,建立通信联络,通信手段共分为有线通信、无线通信和卫星通信三种,野外通信保障主要以无线通信和卫星通信为主。训练中,全时开通短波、北斗、卫星等通信网,实时进行通联传输,在通联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通联不畅、音视频卡顿等问题,经过反复的调试,选择最佳通信方向,保证了通信联通稳定,同时进行装备互相交换训练,确保每名通信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每件通信装备性能,而且能够很好的运用,训练结束后,各自对训练中装备的运用好的方法与大家进行分享,相互促进提高,对存在的问题,组织讨论交流,为下步有针对性的开展训练提供依据。

通过通信夜训,通信人员在装备操作、灵活运用、通联保障、问题排除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检验,个人实战通信保能力得到了提升,为下步应对复杂环境通信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强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