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驻马店市召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初选本编纂工作推进会

2020-07-09 16:19:25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5日,河南省驻马店市举办《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故事·河南卷·驻马店分卷》初选本编纂工作推进会,《驻马店故事卷》编纂专家组成员刘康健、耿瑞、谭咏利、余全有、刘海峰、刘献丽、郭永勤、赵新春出席会议。

根据驻马店编纂工作推进的进展情况,已经形成了一个120万字的初选本,并按照类别进行了归类。会上,各位专家针对归类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澄清后期编纂工作中的模糊认识,进一步理清编纂思路。把握编纂时间进程。会前,120万字的初选本已分别送给各位编辑,让大家提前对卷本进行通读,以便掌握存在的问题。会上,在《驻马店故事卷》主编刘康健的带领下,副主编余全有、赵新春分别对编辑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提出,涉及到每个编辑的,每个编辑解答;涉及到综合性的,大家在一起一一会商解答。最后大家对初审本进行了逐页的通读,一一对文字、体例、异文等内容进行了修改和补充,对相同故事、交叉故事、土语的注释等进行了核实。

最后,刘康健主编对编纂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希望大家能够按照今天的通稿会商精神,对需要修改的内容进行再修改、再推敲,同时加快进度,提升质量,争取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编纂任务,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一份丰厚的文化财富。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