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积极做好无人机培训成果转化 打造空中侦查精兵劲旅

2020-07-05 14:51: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7月5日讯:为进一步抓好前期无人机培训成果转化,使通信人员熟练掌握无人机的操作使用,确保在遂行通信保障任务中最大化发挥装备效能,7月3日,新疆总队伊犁支队巩留大队严密组织无人机操作与使用训练,充分发挥骨干作用,有效提升通信队伍建设稳步提升。

大队高度重视此次无人机培训成果转化,专门召开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由参加无人机培训人员负责抓好帮带提高,确保通信人员在无人机操作使用上得到进一步提高,任务保障中不出现问题,在灭火作战等各类救援任务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随着技术进步,无人机系统在空中侦查和辅助决策方面得到广泛应用,其飞控员数量和配备率也在逐步增加。目前,无人机技术已经比较成熟,在森林防火灭火及抢险救灾等领域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指挥员判定情况、任务划分、实施救援等方面提供有力依据。解决了山高林密肉眼无法观察和情况准确判定的问题,保证了画面的传输,提升了通信保障的效能。训练中,采取理论讲解、实装操作、体会交流的方式展开,教员对无人机装备、配件逐件进行讲解操作、安装测试,通信人员能够认真听讲,操作熟悉每一件装备,对发现的问题,能够虚心请教,相互交流、共同研究解决,达到了相互促进提高的效果。训练结束后,教员对每个人训练掌握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试,确保了人人了解装备的用途,人人会操作使用。

通过训练,通信人员对无人机装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操作使用上更加的熟练,为下步遂行各类应急救援通信保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刘强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