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纸短情长,伏惟珍重

2020-05-17 15:46:3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17日讯:近日,由贵州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丹寨分队携手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预防青少年犯罪服务队举办的“纸短情长” 第三期书信活动圆满成功。

“纸短情长”活动中,贵州大学学子给孩子们的回信

通过书信,传递了大山里的声音,架起了贵州大学大学生们与服务地学生们之间沟通的桥梁。活动中,贵州大学学子与兴仁中学四十余名学生进行书信交流,孩子们将自己的“小秘密”和小烦恼向贵州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倾诉,哥哥姐姐们则通过语言和文字的力量,开导孩子们,为他们解答了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传递了正能量。

此外,贵州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还在回信中附上了给孩子们的小礼物,这些小礼物或者是贵州大学的明信片,也或者是小女生常用的发夹、发圈。孩子们打开信封看到哥哥姐姐们的回信和小礼物时,戴着口罩都难掩激动又兴奋的神情。“这是我第一次收到别人手写的信件,感觉太奇妙了,大姐姐的字写得真好看啊”兴仁中学的七年级学生婷婷说到,“大姐姐还送了我一张明信片和超级好看的发夹,太开心啦。”贵州大学学子还在信中给孩子们介绍了一些学习小技巧,并鼓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祝愿他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现梦想,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

兴仁中学学生阅读贵州大学学子寄来的回信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伏惟珍重,情暖兴中。贵州大学研支团成员会继续奋斗,给孩子们更多与外界交流的机会,让他们的眼界不局限于这一方天地,能够开眼看世界;也希望在书信交流的同时,传递青春正能量,改善孩子们的心理状况,树立起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让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文/周克家 图/蔡明杰)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