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控辍保学进村入户 资助宣传深入民心

——记洪渡镇2019年寒假控辍保学暨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2020-01-30 10:29:5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30日讯:扶贫先扶智,浇树先浇根。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党和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更多师生及家长熟悉学生资助新政策,做到义务教育零辍学。近日,贵州省沿河县洪渡镇教育管理中心开展2019年寒假控辍保学暨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全镇小学、幼儿园教师约80余人积极参与。

此次控辍保学暨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内容主要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扶贫资助政策》为主,各学校对辖区内的精准扶贫户子女在本校、本镇、本县内读书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进行了系统性宣传。各学校采取辖区村民座谈会、上山下地对口讲解、进村入户一对一等形式进行了全范围的宣传,发放《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单》3000余份,同时,门口显眼处张贴宣传单,时时看事事看,让老百姓时刻明白教育的重要性和教育资助的真实性。通过面对面交流,具体了解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孩子入学、经济来源等情况,对留守儿童、特殊学生、辍学生入学等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解答家长提出的一些问题、共同探讨教育子女的方法、收集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再针对性的进行条款政策宣传解说,让每一个家庭都明白教育扶贫的优越性和精确性,力争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

通过此次走访宣传,与家长零距离的接触,增加了家长对教育惠民政策及学校工作的了解,避免与消除学生及其家长辍学思想,对搞好学校工作和教育教学打下了扎实基础。(杨秀芬)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