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新型线上消费方式助农增收脱贫

2020-06-24 10:31:43 | 来源: 中廉在线

最近,“直播带货”成为当下最火热的词语。几年前,在世人眼中直播可能只是个吃青春饭的行当;但在今年,因为疫情原因,直播发挥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这段时间不仅仅是农民、个体经营户、大腕明星,甚至基层党员干部也参与到其中,以直播的形式,推销农产品,推动消费增长,公益助农。

根据第一季度商务大数据检测,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100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为脱贫攻坚助力。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司长陈洪波也表示,通过网络直播销售扶贫产品,不仅将贫困地区产品卖了出去,还拓宽了贫困群众增收的渠道,同时也让城里头的人知道并且享受了贫困地区的绿色优质的农产。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当前疫情也给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带来了些影响。面对农民农产品滞销的问题,领导干部便毅然走进直播间,积极主动推介当地特色农副产品,当起了“带货官”,这很好的展现了干部的服务意识,大局意识。领导干部“直播带货”,体现干部的担当精神。许多果农的果子,在疫情期间,由于道路不畅,无法及时销售,有的甚至直接烂在了地里,农户的收入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主动创新农副产品销售新模式,“直播带货”给农副产品滞销带来了曙光,极大程度上缓解了农户的生活压力,悬在了农户心里的那颗石头也终于慢慢地放了下来。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急人民之所急,忧人民之所忧,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最关注的事情放在心上。领导干部热情投入到“直播带货”当中,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线上新型消费发展,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顺应了当前的形势、找准了群众的需求、解决了棘手的难题,还拉进了与群众的距离,这是创新之举。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更为严峻,党员干部不仅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也需要集思广益,继续思考出更多切实有效的,能够给贫困农民带来增收的创新方法,助力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高头乡党委 江彬振)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