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建展销中心 助乡村振兴

2022-09-19 16:11:2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加快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进一步搞活我县农产品流通,发展与实现消费者需求相适应的新型业态和营销方式,真正发挥市场在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中的作用,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助推镇雄县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供销社在中国五矿集团、县农投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呢噜坪正式建成农特产品展销中心。

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申请中国五矿集团援建资金补助150万元,供销社社有资产有限公司自筹150万元。展销中心展厅面积500㎡,仓库面积380㎡,是集特色农产品采购、展示、销售及信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农特产品采供平台。

经初步确定,产品展销的以本地符合农产品质量标准、包装规范的农产品为主,重点为我县初级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农产品两大类,初级农产品包括当地种植采摘的土豆、香菇、木耳、竹笋、竹荪、天麻、羊肚菌、罗汉笋等特色产品以及山猪、黑金猪、香猪、黄牛、黑山羊、山鸡等特色养殖产品;深加工类包括白酒、乌蒙圣果红酒、葡萄酒、面条、蜂蜜、竹丫糯米粉等食品类产品。农产品进场价格由中心和生产企业通过市场机制协商确定,同一产品销售价格在全县范围类原则上保持一致,以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有序。除上述农产品以外的任何产品不得进入展销中心。目前已上架的农产品有笋片、白酒、蜂蜜、茶叶、牛奶、面条、糯米粉。

展销中心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营,预计将与我县涉农企业接近20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合作,带动近10000余名农民增加收入,既增强农民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又在带动就业的同时,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宣传和扩大我县高原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和认知度。(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供销社 黄晓月)

责任编辑:上官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