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党员干部直播带货需多筑几张“防护网”

2020-07-26 10:41:54 | 来源: 中廉在线

“直播3小时,卖了500斤!”这是近期在“永定有‘李’不如有你”爱心助农扶贫主题直播中收获的成绩单,也是众多党员干部主动化身“网红”助农销售的一幕。我们在看到可喜成绩的同时仍然要客观看待直播带货也会有“翻车”的时候:直播间90万人围观,销售额不足2000元;当晚成交20多单,第二天退单高达16个;销售额相比首场暴跌80%多……党员干部如何在各种直播带货中脱颖而出、避免频频“翻车”、发挥长久效力,我认为还需多筑几张“防护网”。

做好底线防护,筑牢“守行规”之网。直播带货归根到底仍是一种市场营销行为,党员干部做起直播带货无异于“跨界触电”。家有家法,行有行规,网络直播并非“法外之地”,直播带货也必须在遵守行规的界线里“自由发挥”。党员干部作为新入行的一份子,更有必要与各方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遵守《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坚守行业底线,诚信经营、完善服务,促进网络直播营销业态健康发展,让消费者能够更加充分享受互联网红利,为直播经济赢得长远未来。

做好产销防护,筑牢“建品牌”之网。产品品质的好坏是直播带货“翻车”与否的关键因素。目前多地农产品直播营销还处于较初级阶段,仍存在农产品较单一、品质不够稳定、农业产业链不够完善等问题,党员干部直播带货也只是参与销售环节解决当下矛盾,容易出现流于形式“一阵风”的现象。为加强直播带货的可持续性,党员干部还应发挥自身聪明才智,为农户理出症结、出谋划策,引导农户建立“品牌”意识,提升产品竞争力,制定长远规划,党员干部也能在直播带货中更有底气,降低“翻车”概率。

做好互动防护,筑牢“公信力”之网。党员干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政府形象。他们不需要精致的瓜子脸、高挑的身材,他们的目的不是成为网红,而是缓解销售难题,真心实意帮农户卖货,为群众争取最大效益。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对相关产品要足够熟悉,通过打破以往的工作路径和表达模式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用真情真心打动群众。与明星网红不同的是,党员干部还应把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治理的新理念、产业发展的新业态带给群众,让群众在参与直播过程中感受到新时代党员干部践行为民服务的态度,从而筑牢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公信力”,为直播带货建立良性循环。

党员干部直播带货既是疫情防控局面下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探索之举,也是脱贫攻坚的新作为、新担当,但需谨防把直播带货做成“一锤子买卖”,应着眼未来,注重综合效益,让其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成为助力产业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持久推动力。(陈枰蓉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坎市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