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共筑绿色发展之路,助推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4-04-15 17:31:40 | 来源: 福建省晋江市龙湖镇人民政府

近日,省委书记周祖翼深入漳州市南靖县、平和县,对台农项目、台资企业和特色乡村、农业龙头企业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调研。此举不仅彰显了福建省委对深化两岸融合发展的坚定决心,也为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筑牢乡村振兴的绿色屏障。在调研中,周书记指出要引导农民主动保护环境,不断增强生态获得感。保护环境,不仅保护的是自然资源,更是对子孙后代负责任的表现,乡村振兴不是简单的经济提升,而是要在经济发展和生态的保护之间找到平衡,从而实现绿色的可持续的发展。乡村的发展在生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而将生态的资源转化成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反哺绿色生态的可持续发展,是乡村振兴当前所面临的重要问题。通过科学的规划和对生态保护的严格管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是乡村振兴的精神支柱。乡村在历史的发展中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周书记说,要着力保护传承乡村优秀文化,保护好古厝、古村落、古建筑,积极培育乡村民宿、研学等新业态,打造标志性文旅精品,持续提升农村环境品质,塑造美丽乡村新风貌。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要注重挖掘和传承乡村文化,要让乡村文化成为推动文化发展的软实力。例如,晋江梧林古村落,丰富的侨乡资源,铸就了梧林古村落焕发的勃勃生机,通过文化活动,建设文化设施的方式,目前梧林古村落已经从一个小村庄向旅游名村的转变。

深化融合新举措,共绘发展同心圆。福建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有着天然的合作优势。通过优势,进一步探索两岸发展合作的新模式,推动两岸产业的融合发展,为两岸的通报提供更多的合作交流机会,在经济共同发展的基础上,也有利于增进两岸同胞的相互了解和感情融合。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发展乡村、振兴乡村,最根本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创新能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方式,推动乡村振兴的全面发展,让乡村振兴惠及广大乡村居民。(蔡清凉)

责任编辑:初期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