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春风临,植青绿,种希望·跟党走,展青春,铸未来

2024-03-22 15:56:11 | 来源: 贵州省镇远县羊场镇人民政府

暖阳洒落,春风沐身,草木萌动,花开满园,枝头芽绿,万物更新,又是一年植树节。“植树造林,种下的即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立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

美丽中国生态美,春风于此种希望。美丽中国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身体力行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即是为建设美丽中国出一份力,也是要推动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心中播撒生态文明的种子,号召大家都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让大家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责任意识,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从而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使祖国的大好河山都健康,使中华民族世世代代都健康。

山河无恙百花开,新绿绽开万物新。青春像树苗一样,需要我们精心的呵护。“树苗”是树木的幼年期,是生长的开始,充满活力和潜力,是生命的延续和未来的希望。“青春”则是指人生中的一个特定阶段,是人生理和心理都在迅速发展的时期,充满了活力和热情。“树苗”和“青春”都向我们展示着它们的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和希望。正所谓山河已无恙,只待百花开。树苗需要栽培,需要阳光、水分和土壤的滋养,需要得到精心的照顾和培育,才能茁壮成长,青春也是如此,需要各种资源和支持来发展新的自我,我们要像照顾树苗一样呵护我们的青春,给予它足够的养分和关爱,充分发挥它的内在潜力和才能,让它能够茁壮成长,以此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未来和崭新的天地。

初心不改育新人,百年薪火永赓续。青年是国家之魂,要为他们种下春的温暖。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有前途,国家就有前途;青年有希望,国家就有希望。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因此,我们要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特点,提高青年的培育重视,积极守护青年成长。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让党来守护、培育青年一代成长是时代所需,更是时代必需,同时,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让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我们,一起跟随习近平总书记,“植”此青绿,共同种下春天的希望,让这一棵两棵三棵,棵棵皆成栋梁材。(杨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