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金寨县白塔畈镇:多措并举加强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2023-12-14 09:05:06 | 来源: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人民政府

近年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多管齐下,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禁烧责任

白塔畈镇将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全镇重点工作之一,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同时,建立完善的工作考核奖惩机制,将禁烧工作纳入村干部绩效考核和奖励范畴,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白塔畈镇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宣传秸秆禁烧的意义和必要性。利用广播、宣传栏、悬挂横幅等方式,深入村组、田间地头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秸秆禁烧的重要性,增强环保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禁烧工作。

强化巡查监管,确保禁烧成效

白塔畈镇建立镇村两级巡查队伍,实行值班制度,对全镇范围内进行不间断巡查。同时,加强与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对发现的露天焚烧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依法处理,确保全镇范围内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实现资源化利用

白塔畈镇积极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引导农民将秸秆用于饲料、燃料、肥料等途径。同时,提高秸秆利用率和附加值,使秸秆禁烧工作与资源化利用有机结合。

白塔畈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秸秆禁烧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杨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