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创优生态,驾好乡村振兴这列火车

2022-09-27 09:31:36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华社刊发的文章《美丽中国展新颜——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述评》强调,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党从思想、法律、体制、组织、作风上全面发力,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更加自觉地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基层干部要以绿色理念为髓、以实干担当为基、以赋能经济为标,重拳整合资源打通乡村振兴的“障碍墙”。

绿引擎亮生态,可持续增收入。“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在播种中得到收获,走好增收的“长征路”。“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人的命脉在田,田的命脉在水,水的命脉在山,山的命脉在土,土的命脉在树。”只有深耕农业绿色发展,以“绿”厚植高质量发展动能,才能打造“生态宜居”、“靠山养山、靠水养水”新农村。基层干部要以地域性特征为前提,发展可持续的村级产业,因地制宜将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产业相融合,持续有效推动各项政策支持,护好“绿色”这个引擎,让绿色发展落地生根,持续为农民带来收入。

显实干崭新思,高质量共分享。“干部不领,水牛掉井”。优秀的领导才能激发出群众无限的创造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依靠党的“火车头”领导是执政基础,不断加强治理创新完善,破思维定式敢想敢创,做到“依靠制度、依靠法治”建设生态文明。基层干部要当好“领头雁”,依托广大人民群众崭新思路,多部门、多举措、多层次、多主体跨区域协同推进,严格对标对表、快速立行立改,创造和吸纳更多的人才,做大共富“蛋糕”共享发展成果,构建乡村振兴的“新蓝图”。

硬科技提能效,赋新能衡全局。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乡村要振兴离不开强大的技术和优秀的人才。“依靠科技创新破解绿色发展难题,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要用科技修复生态环境,掌舵好前进的方向,主动作为提升科学管理水平,为经济发展“加码”赋活力。基层干部要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大力开展修复工程,实现物质的循环利用和“造血”功能,不断在重要领域突破和自我革命,实现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多广度融合,带动全局跑出乡村振兴风采。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乡村发展的基石。“农业兴则国家兴,农村美则中国美,农民富则国家强。”大力发展农业经济,盘活各项资源,既要发展也要保护,驾驶好乡村振兴这列火车,用全局发展观为美丽中国添色增彩。(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临江镇人民政府 郭葵丽)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