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以实干担当擦亮乡村绿美底色

2022-09-26 15:18:30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随着生态文明深入推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传遍寻常百姓家,各地迈着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围绕乡村绿美,推进农村产业升级,以实干担当擦亮乡村绿美底色。

以人民担当创新理论,引领乡村绿美新时尚。发挥制度优势,以乡村发展的视角看绿美,细品绿美,深思生态文明建设,挖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的时代内涵,调整产业结构布局,推进农村产业升级,科学统筹农村绿美与发展,把乡村文明、乡村文化及山水风光等自然资源组织化、项目化、集成化,围绕绿美乡村、绿美食品、绿美公园、绿美校园、绿美企业等建设,打造绿美文化品牌,产业化输出“绿美”系列品牌,共享绿美生活新时尚。中国在改变乡村,乡村也在改变着中国,一幅幅产业兴、农民富、乡村绿美的画卷正铺展开来。

以党员实干立足实践,引领乡村绿美新蓝图。民族要振兴,乡村必振兴。发挥组织优势,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紧紧结合乡村实际,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乡村的田野上建设绿美新蓝图。乡村振兴关乎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美丽乡村建设视为建设美丽中国的重点和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注意乡土味道,体现农村特点,记得住乡愁,留得住绿水青山。提升和完善农村硬件设施筑牢乡村的“根”,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方能留住乡村的“魂”。党员干部在乡村建设行动中,既要重视房屋改造、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环境设施的建设,也要做好乡村文物遗迹等实体建筑的保护,做好乡风乡俗等精神寄托的维系,充分凝聚价值共识,挖掘乡村文化内涵,促进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的双向增长。

以劳动模范激励奋进,引领乡村绿美新高地。劳动光荣,榜样量力无穷。团结就是量力,奋斗开创未来。乡村建设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承载着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和农民群众的美好期待。问需于民,要充分征求、听取、采纳村民的意见建议,突出农民主体,培养广大群众绿美建设信心,聚焦最突出、最薄弱的环节,从夯实农村建设的基础做起,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在先进劳动模范的引领下,真抓实干,精准发力、驰而不息,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广大农民在乡村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让绿美乡村成为乡村最美底色。(云南省砚山县委组织部 罗开业)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