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党建引领生态宜居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13 13:39: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党建引领生态宜居助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治理,进一步优化人居条件,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一、传达部署,压实责任,强化组织领导

一是迅速传达部署。南城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于8月10日召开南城区街道党工委扩大会议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现阶段南城区人居环境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南城区街道办事处成立了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包村干部和村支部书记任组员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责任分工抓好整治工作。三是建立监督检查制度。包村干部不定期下村监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四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党工委会议每半月对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通报。

二、行动迅速,效果明显,层层落实到位

8月11日早上,南城区办事处下辖8个村委会的村支部书记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志愿服务队、网格员对通村道路、垃圾堆放点、田间沟渠、桥洞垃圾、房屋内外残垣污垢、禽畜粪便暴露、柴草废弃物等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除,做到环境卫生整治全覆盖,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新形象。

下一步,南城区街道办事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不断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大整治力度,不断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为建设生态宜居新农村添砖加瓦。(内蒙古丰镇市南城区街道办事处 潘小龙)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