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野外钓到“漂亮鱼”差点被处罚,钓鱼人请注意,你的行为已违法!

2022-08-11 16:30:12 | 来源: 中廉在线

“我钓鱼20年也没想到鱼也不能随便钓啊,多亏了碰到你们双桥子派出所民警,否则自己违法都不知道。”鸡西老王说道。

近日,老王一家从鸡西市来到双桥子林场小天桥风景区游玩,家人都去爬山了,老王平时素爱钓鱼,就拿出鱼竿和鱼钩独自坐到河边开始了钓鱼。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绥阳分局双桥子派出所民警在对小天桥景区游客进行安全防范宣传时,看到老王在河边钓鱼,来到老王面前,老王很开心地向民警说,小天桥这个地方好啊,山清水秀,钓的鱼都跟别地方不一样,并向民警展示自己的战果,“你看我钓的鱼多漂亮,身上还带红点”。可当老王打开鱼兜后,民警惊奇地发现“漂亮鱼”竟然是两条“花里羔子鱼”。民警告知老王,这“漂亮鱼”可不能随便钓,这是国家二级保护鱼类,非法捕杀属于违法行为。老王说自己不知道“漂亮鱼”是国家二级保护鱼类。在民警的陪同下,把钓到的两条“漂亮鱼”连同柳根鱼全部放生到河里,多亏了碰到你们,否则可要违法了。

“漂亮鱼”学名花羔红点鲑,以体侧分布红色的斑点而得名,俗称花里羔子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鱼类。公安机关提醒群众,非法捕杀国家重点保护的水生野生动物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情节显著轻微危害不大的,或者犯罪情节轻微不需要判处刑罚的,由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没收捕获物、捕捉工具和违法所得,吊销特许捕捉证,并处以相当于捕获物价值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捕获物的处以1万元以下的罚款。(杨春佳)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