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江苏溧阳城管局举行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暨芳香月季园开园新闻发布会

2022-05-27 16:30:27 | 来源: 中廉在线

5月27日下午,江苏省溧阳市城管局举行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暨芳香月季园开园新闻发布会,来自省内外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溧阳市政协副主席、城管局局长谢菊芬通报了溧阳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养情况,溧阳市城管局副局长潘淑娟对芳香月季园开园情况作了介绍,同时针对媒体记者提出的热点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溧阳市地处苏皖浙三省交界区域,面积1535平方公里,自然禀赋优越、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溧阳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争创公园城市示范,持续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先后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国字号荣誉。

据介绍,在园林城市向公园城市转变过程中,溧阳市以城乡融合为路径,坚持自然、开放、共享理念,打破传统绿化壁垒,探索公园城市建设路径,通过“规划绘绿、全域增绿、见缝插绿、精心造绿”等方式,塑造出亲山近水、生态宜居的园林城市意境。以精细管理为抓手,推动城市绿化向城市美化转变,坚持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积极整合园林绿化养护资源,实行“管干分离”、推行分级管理,在管理方式上实现新的突破。按照“一路一景、一景一品”管养标准,打造园林绿化示范路,实施精品街道建设,将道路节点及特色花箱串珠成链,利用街头巷尾空闲地块,建成静园、丁园、归来园等一大批小游园和口袋公园。今年,全市将新建20个口袋公园,满足市民 “开窗见绿、出门进园”的需求,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始终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在燕山公园建设工作中,按照总体规划建立了月季专类园,种植梅朗口红、菲扇、绿野、金凤凰等各类新品种月季30000多棵,月季种植遍布公园每个角落。为充分展示月季品种的观赏特性,溧阳市城管局对园区布局进行了优化调整,移植园内100余棵女贞树,增加1700平方米芳香月季园,月季园现有果香、辛香、茶香、蓝香、大马士革古典、大马士革现代等6大类香型月季,还引进了蜂蜜焦糖、夏洛特夫人、粉色龙沙宝石、自由精神、王妃、暮光之城等芳香型月季新品种,全力打造常州市首座芳香月季园。

目前,溧阳市城管局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和弘扬月季文化为宗旨,在对芳香月季园逐步扩大月季种植面积和品种数量的同时,强化月季特色,在展览方式、新品种引进等方面不断创新。(城市观察周刊 盛福明 张琪)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