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打造“水清、水活、水美”的活力城市

2022-05-05 11:16:50 | 来源: 中廉在线

择水而居是人类的生存本能,合理的利用水资源又能让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打造“水清、水活、水美”的魅力水城是顺势而为。

治污以促水清。由于各种污染导致河流污浊不堪,为让河水重回清澈,要积极取缔污染企业,强化治污方略,加强污染整治,并以此为基础,加大水系的保护力度,保护修复现有水体,保护河流生态水量的流动性,改善水质,提供良好的水体景观,让河水重归清澈,焕发光芒。

除塞以保水活。水系建设不仅要让水系发达,也要让城内有活水。为“通主脉”,积极开展治理工程,治愈河流“动脉粥样硬化”,进一步不断扩大水域面积;为“保供给”,完善和建立各级水库,加强对现有水体、水系保护,促使总水量不断提高;为“建支脉”,加大力度对水系进行建设,不断提升水网密度。

增景以展水美。水不仅是人类生活的保障,更是精神寄托。水有增色添彩之美,让人逃脱牢笼。水更有滋养生命之美。对“靠山吃山,靠水吃水”作出了新的诠释。将各种景观与水系相连,规划水上旅游路线,完善“亲水”设施,增加城内景观湖面,打出“水城名片”,发展“周末旅游经济”,不断发展第三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委组织部 范子博)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