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金寨县双河镇:“三进”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

2021-04-16 15:03:0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扎实开展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农业种质资源保护活动,强化责任落实,助力乡村振兴,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三进”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宣传活动。

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进机关”。制定双河镇农业种质资源保护方案,明确保护措施、保护手段、保护范围,利用护林员、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队伍切实做好农业种质资料普查与保护工作,夯实我镇种业发展的种质资源基础。在全机关事业单位中,宣传农业种质资源保护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引导广大机关事业干部带头保护种质资源,大力宣传发动周边人参与进来!

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进校园”。通过主题课堂,志愿者们通过大量生动形象的说明、通俗易懂的视频、精美绝伦的图片向同学们上了一堂有趣的种质资源保护课。“同学们,现在我们看的是山上的兰草,它们香味扑鼻,淡淡的而不扑鼻,好闻的而不浓烈,但是现在,他们的处境是十分危险,很多人去山上挖野生的兰草,导致他们变得变得越来越稀少,你们想想,现在的你们还能一睹兰草芳容,以后的以后,你们的孩子可能就只能在书本图片上见到这么美丽的植物了,但却再也感受不到它们的芬芳”。孩子们听完志愿者的讲述,纷纷表示回去要和父母、要和亲戚说保护兰草,从身边做起。

农业种质资源保护“进乡村”。2021年4月15日,双河镇皮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们来到田间地头,查看是否有破坏种质资源等现象发生,并携带相关宣传资料,就地开展种质资源科普分享会,现场向群众们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的意见》精神,号召广大群众加强对于野外种质资源的收集、登记、抢救等工作,建立健全种质资源保护台账,做到家底清、信息明、保护先,切实做好农业种质资源的宣传、保护等各项工作。(童月霞)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