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年轻干部要充当生态环境保护主力军

2020-11-25 16:43:25 | 来源: 中廉在线

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中坚力量,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时刻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激情,时刻饱含干事创业的追求和精力,在生态环境保护这个政治大考中年轻干部更要思想先行,行动至上,要在知行合一中展现出该有的蓬勃朝气与昂扬锐气。

思想先行,勇当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正确的思想是正确行动的基础。生态环境保护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重大政治任务。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承载着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与未来,要始终秉持“要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要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接力棒”意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要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接力棒一棒一棒传下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对历史负责、对民族负责、对子子孙孙负责的高尚情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矢志不渝做一名生态卫士,勇当绿水青山的守护人、主力军。

行动至上,永当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行动是成功的阶梯。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效,归根到底取决于年轻干部的行动力、执行力。生态环境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事关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长治久安。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和续写者,肩负着人民幸福生活、生态可持续发展的希望和重任,始终要发扬“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的实干精神,要全力做到“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要聚焦生态环境、聚焦县域发展、聚焦主责主业,聚焦问题短板,在实际行动中亮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冲在保护生态环境前线,使生态环境保护顺民意、聚民心、惠民生,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永当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年轻干部要将保护生态环境的历史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双丰收”。(青海省海西州天峻县委组织部 彭毛多杰)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