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绘制美丽乡村新蓝图

2021-02-25 09:09:58 | 来源: 中廉在线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同时强调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在考察调研乌江时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王台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时代生态发展理念,守一方水土,护一片山林。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探索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新路子,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位于福建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西偏北8.5千米的溪后村,富有“绿色金库” 美誉。一直是全国、全省的林业重点村和先进单位。安槽下的速生杉木丰产林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溪后村通过“中国科特派第一村”继续发挥农业系统下派干部的优势,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溪后好山好水好生态的优势,挖掘人文历史资源,发展壮大百合产业,打造“绿色金库”森林公园及康养基地,同时村内因地制宜将旧学堂、旧礼堂、旧村部、旧民房等场地改造提升,将房屋租赁给公司办起了民宿,有效盘活了当地闲置房屋资源。让溪后的绿水青山,成为村民致富的金山银山,让村民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作为一名基层党群工作者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领悟力、增强政治执行力,同基层工作实际情况相结合,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脚踏实地,昂扬斗志,争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才能在新征程上不负期待、不负韶华。 (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党群工作者 魏金玲)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