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保护水环境,保护全家人

2021-02-25 09:05:45 | 来源: 中廉在线

在美丽的大别山腹地有一座名叫河西村的小村庄他隶属于金寨县双河镇,他紧靠着环境优美的梅山水库坐落。为了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加大河长制宣传力度,更好的提倡关注环境、保护环境,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防水护水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其中特别是水环境保护及水上安全,河西村村村两委在书记张家林的组织下,成立了志愿者走访全村各户,向群众宣传保护河水环境,防溺水安全知识,共同守护家乡美好水环境。

其中主要宣传知识:第一控制用水,节约用水;第二在河边不捕捞、不乱丢垃圾;第三在河边游玩劳作时不嬉戏,注意水上安全。

在这个喜庆的春节期间,者愿者劝导村民节约用水,保护水态环境,不乱扔垃圾,不在河道周围散养禽畜等。其中有一部分村民水上打鱼外出,在加上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人员较多,为确保群众过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坚决杜绝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河西村的护河小分队行走在全村内的各个大街小巷,河边桥上宣传监督村民要保护好水环境,共同创建美丽、和谐的小村庄。

通过此次节水、护水和保护自身安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节水、护水、水上安全意识,呼吁群众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珍惜用水、合理用水”的良生活习惯,同时拉近了和村民间的感情,为更好的完成党和政府交代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安徽省金寨县双河镇河西村民委员会河西村 胡晓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