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护林防火,你我共参与

2021-02-22 13:51:04 | 来源: 中廉在线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犹记得2020年春节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们,用心坚守,才换回村民的平安喜乐。今年,2021年春节,基层干部们又一次为森林防火用心坚守。

正值新春佳节,燃放烟花爆竹、上坟祭祀已是传统习俗,然而天气干燥,风力较大,一旦有火苗冒起,很容易随风蔓延,是森林火灾高发期。森林是我们生活中生态系统的主体,一旦引发森林火灾,给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防止火灾发生的关键,是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保持高度警惕,不麻痹、不松懈,加大宣传、巡查、劝导、设卡阻止明火进山。晨起,镇村干部已在上山入口处驻守,严禁鞭炮和香火等带入山中。同时鼓励村民发现隐患及时上报,镇村干部将对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共同倡导文明祭扫:摈弃上坟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旧习俗。树立文明平安祭扫新观念,倡导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以及网上祭祀等无烟祭扫方式,我们把祭奠先人的传统习俗和良好愿望用更加环保、健康、安全的方式进行表达,弘扬社会主义新风正气,给我们的孩子做榜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携手共同保护我们的绿色家园。(郑蔚如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培丰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