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生态为帆 发展远航

2021-02-21 09:23:15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在春节前夕赴贵州看望慰问各族群众时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以前的贵州地区经济欠发达、贫困问题突出,他们在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城市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持利用生态区位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和传统文化产业,引入高新科技、数字技术发展经济,走出了一条百姓富、生态美、科技优的新发展道路。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发展先要保生态。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宝藏,生态环境的完整是我们生存的保障、是我们开展一切生产活动的基础。从党的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布局中,将“美丽中国”作为生态建设目标后,保护生态环境被提到一个重要高度。甘肃祁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问题的曝光、通报和干部问责,陕西秦岭和浙江千岛湖违建物拆除都体现了国家治理生态环境的决心。在大理洱海治理中,造洱海生态廊道护卫洱海,压实监督管理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还祖国洱海苍山的美丽画卷。随着大气治理向纵深推进,我国的蓝天保卫战取得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有效下降、全国空气质量显著提升的成果。生态环境的改善,是发展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生态更加促发展。治理生态环境取得的成果,定能助力经济发展,让绿水青山催生金山银山。 贵州近年坚持以保护生态作为经济发展的底线,乡村发展立足生态优势,结合区位因素,发展食用菌、刺梨、茶叶等特色农作物种植,并接纳新型营销渠道和销售技术,实现从“提篮小卖”向现代商贸物流的转变,增加农户收入。贵州也结合本地优秀传统文化发展特色刺绣产业、引进高新技术建立科研院所,在数字经济战略上抢占先机……现在的贵州,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百姓富起来、生态依旧美,给全国的生态发展携手共进工作带去了信心。如今发展如火如荼的雄安新区,早在2019年已建成11万亩的“千年秀林”,当时的他们就坚信生态优先发展,定能体现地区价值,实现地区腾飞。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无一例外地体现了生态助力经济发展,与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正确道路。

青山屹立,绿水飘扬,美丽画卷衬托新发展道路成效;百姓笑脸盈盈,口袋满满诉说生活的美好。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以生态环境作经济远航的帆,锦绣河山,未来可期!(福建省三明市沙县财政局 林晶)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