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大干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

——顺昌县洋口镇河长办牵头“清河行动”

2020-11-30 13:31: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集中力量大战六十天,实现“全域无垃圾”的专项行动。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口镇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为指导,巩固镇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广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全面推行垃圾收运处理机制、督促落实常态清扫保洁制度、强力整治镇区村庄公共区域“乱象”。

近日,洋口镇河长办开展“清河行动——有我一份”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联合了镇团委、妇联以及4个河道周边村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共70余人,对河道内的漂浮物进行打捞,捡拾河道旁的垃圾、杂草。通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清理河道及河岸约3公里,整治效果明显。

洋口镇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河长制”工作以来,积极宣传动员、组织开展志愿活动,力争通过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带头做,来带动群众自发参与,让全民参与到爱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实现人人都是监督员,人人都是“河长”的氛围。同时以自愿活动为契机,践行团员服务承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群众在河流保护治理中的主体作用,实现“河水清流,漫道清心”的美丽宜居乡镇的目标。(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洋口镇党委政府 郑宇)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