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建设美丽中国、探寻绿色足迹

2020-11-17 13:40:29 | 来源: 中廉在线

习总书记说过:“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谋求更佳质量效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我们必须要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观念。

我们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我们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只有遵循大自然规律才能避免在发展过程中走弯路,如果我们对大自然的过度伤害,最终伤害的只是我们自己,这是谁都无法抗拒的法则。我们必须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地位,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定不移的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要求日益增长。我们必须要不打折扣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新期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建设美丽中国,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王台镇罗坍村党群工作者 黄志伟)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