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2020-09-15 13:59:51 | 来源: 中廉在线

层层的绿意围绕,大自然不经意间散发的美好,这宜居的环境,正是农民所向往的乡村生活。然而生活并不是都可以如我们所想所愿:现今的乡村,大多生态恶化、产业凋敝、乡风不良。习总书记强调,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因此,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显得尤为重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正所谓:“好事多磨”、“欲速则不达”,做事需要有耐心,要学会审时度势,才能成就大事。当前,生态环境破坏十分严重,生态系统确是复杂多样的,已经遭受到一定的破坏,想要修复绝非一夕之功。曾经清澈见底的河水,如今却恶臭难闻;曾经干净新鲜的空气,如今却被烟气、雾霾所笼罩;曾经生活中的净土,在岁月的不断更迭中,渐渐离我们远去。所以,我们应该听从内心的召唤,做好战略布局,规划好生态恢复的宏伟蓝图,再次让绿水青山陪伴在身旁。

“历史的道路不是涅瓦大街上的人行道,它完全是在田野中前进的,有时穿过尘埃,有时穿过泥泞,有时横渡沼泽,有时行经丛林。”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学会变通才是王者之道,生态的发展亦是如此,面对生态环境的破坏需要懂得变换思维方式,另辟蹊径,解决问题,可以通过创新发展模式,因地制宜的去发展产业,同时不断提高自然生态的自我修复能力,并且辅之以生态人工的措施,使得遭受生态破坏的系统能够得到及时的恢复。

耐得住性子,才能守得住一世的繁华,迎接美好又静谧的乡村生活。一步一个脚印,把握住时机,做好详细的战略布局,才能稳操胜券,打造一个生态宜居的乡村家园。(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金砂乡人民政府 游俐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