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强化环保工作力度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陕西省崔家沟煤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2020-08-11 15:39: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8月11日讯:8月6日,陕西省崔家沟煤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分析研究了煤矿生态保护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当前和今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主要领导和副矿长、副总及相关科室部门单位负责人,150多人参加,会议还邀请了铜川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立宏同志莅临指导。

在会上,首先播放了《崔家沟煤矿环保专题片》,让与会同志大致了解了煤矿近年来的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危险废物管理、核与辐射管理等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矿长张卫东对近年来煤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总结,就今后一段时间的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与副矿长张建瑞、总经济师徐关社签订了《环保工作目标责任书》。会上,还为煤矿聘请的十名义务环保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党委书记丁志军讲话指出:一是煤矿各级领导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总书记的生态环境理念和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为指导,要将党建工作和环保工作相结合。二是要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做好环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三是提高站位,明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推进环保工作落地落实。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形成强大合力。四要打好三大战役,建设美丽崔矿。五要坚持统筹谋划,实现长远发展。

最后,张立宏讲话。他代表铜川市生态环境局对崔家沟煤矿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肯定。给大家解读了当前党和国家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思路,指出了煤矿当前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并且提出了积极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三要进一步强化措施。

会议要求,煤矿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煤矿工作总体部署,同频共振,同安排,共发展。要求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人人参与环保,人人爱护环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当好生态卫士,推动煤矿环保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赵培雄)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