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兴化市龙河村:落实“三个到位” 整治人居环境

2020-08-06 09:16:11 | 来源: 中廉在线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江苏省兴化市临城街道龙河村以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导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落实“三个到位”,打赢人居环境整治歼灭战。

统一思想,责任靠实到位。该村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突出党建带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将突击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促进生产、生活、生态相融合,将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工程来抓,努力把“五面清洁”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该村曾多次组织村干部外出参观学习,正视存在的差距,分析存在的问题。村里研究制定了措施,对村庄乱推乱放进行清理,严厉禁止私自占用村庄公共用地,对露天旱厕进行改建,先后拆除露天旱厕、猪舍、破旧房屋等20余处,同时清理墙面爬藤、小广告等。在整治过程中,严格按照“谁的区域谁负责、谁的区域谁治理”的要求,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压实到人,全力解决村庄脏、乱、差问题。

彰显“三化”,工作督战到位。该村按照环境净化、力求美化、彰显文化“三化”标准,进一步细化对村干部的责任考核,确保村庄环境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同时,注重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民俗、红色、廉政等文化元素,充分融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新建了8面文化墙,真正让环境整治工作成为一项百姓得实惠的德政工程。整治过程中,该村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检验村干部工作的重要举措,全体村干部以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沉到工作一线,拿出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啃硬骨头的精神,妥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行动实践中锤炼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宣传引导,措施落实到位。该村以加强宣传教育为出发点,利用大喇叭、微信群转发链接、召开党员代表会议、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意识,让村民从观望到支持再到积极参与。通过评选先进家庭和先进个人,引导群众树立“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观念,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村里围绕工作重点,坚持村庄清洁行动和村庄建设同步抓、同落实。(宋建华 杨驰)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