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打好组合拳,全力攻坚人居环境整治

2020-08-03 08:46:29 | 来源: 中廉在线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事关美丽乡村建设,事关群众生活福祉。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至关重要。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工作任务重,群众感受最为真切,各级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统一思想认识,构建权责分明、协同作战的“一盘棋”工作格局,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强”组织领导,夯实整治基础。各地区、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深远意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党政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人居环境整治,认真总结学习典型经验,因地制宜制定行动方案,选优配强人员队伍,强化分类指导,扎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重”示范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坚持试点先行,注重打造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实现以点带面,由易到难,逐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开展。当前,部分农村地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氛围不够浓厚,群众的参与度不高,存在“干部拼命干,群众闲着看”的现象。各地区、部门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参与、群众共同参与的良好工作局面,营造浓厚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氛围。

“抓”民生痛点,增进群众福祉。乡村振兴不仅要生活富裕,也要生态宜居。近年来,全国各地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有不少农村地区的环境卫生存在“脏乱差”现象,群众诉求强烈。对此,各地区、部门要紧紧围绕民生痛点,分类指导,持续推进“一革命四行动”,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环境卫生问题,改善农村居住生活条件,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地区、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任务,攻坚难点问题,解决群众诉求,坚决跑赢跑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后一公里”。(林锦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中山镇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