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紧扣“无我”精神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6-23 09:22:04 | 来源: 中廉在线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现“生态宜居”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农民的根本福祉。近年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的一项重要内容,取得了显著效果,但是,现阶段农村人居环境问题仍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块短板。要严格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精神,紧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工作中添砖加瓦。

要强化责任担当。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压实压细主体责任,主动下村调研,有效研判群众对生活环境的需求期盼,因村施策,提前谋划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计划,制定整改方案,紧盯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真正做到抓好落实,决不搞一阵风,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战”。

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村民主体作用,调动其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加大宣传引导教育力度,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村民树立环境卫生意识,提高村民文明健康意识,通过开展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评选等多种举措,增强村民参与的荣誉感,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要提振工作氛围。要激发党员干部创业干事的热情,加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弘扬“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工作精神,全身心投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要强化督查考核机制,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列入年终考核,要采取多种举措,不定期对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作风虚浮的进行通报,责令整改。

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破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有效途径,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的重要环节。今年是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们要以更实的举措,更坚定的信念去做好收尾工作,把好的成效巩固下来,建立完善体制机制,常态化提升农村环境水平。(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武东镇人民政府 钟良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