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中华儿女多壮志 敢叫黄沙变青山

2020-06-11 10:03: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近日,习总书记在陕西调研时强调,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又是经济财富,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在重点突破中实现整体推进。全国人民紧紧依靠在党中央领导周围,奋力书写敢叫黄沙变青山的壮丽史诗。

黄沙变青山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不断砥砺前行、百折依然不屈的品质,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这样评价:中国率先在世界范围内实现了土地退化“零增长”,荒漠化土地和沙化土地面积“双减少”,为全球实现联合国2030年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世界范围而言,没有哪个国家有如此的魄力、取得如此成就,只有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绿色低碳是这个时代的代名词,让人们在经济高速增长物质文明极大丰富的情况下,可以“细嗅蔷薇”。

黄沙变青山的伟大成就离不开生态文明体系基本方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做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重要部署,这是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法”,是我们在新时代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制度遵循。习近平同志指出:“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建成美丽中国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安排、污染防治是三大攻坚战中的一大攻坚战,绿色发展理念是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我国这些战略谋划辩证展现了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了制度保障。

黄沙变青山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

中国人民是伟大的,在几千年历史进程中,勤劳坚韧的中国人民创造着不朽的奇迹。毛泽东同志说过:“人民,只有人民,才能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中国人民在四十多年的时间里像“蚂蚁”意义“种树”,涌现出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治沙人”:山西右玉代代不改防风治沙初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植树造林之歌,孕育出了可歌可泣的“右玉精神”;三十年来,内蒙古库布其人民以顽强不屈的治沙精神、科学成功的治沙经验成为世界荒漠化治理的样本;甘肃古浪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扎根荒漠,紧握手中的铁锨,以愚公移山的精神治沙造林,形成牢固的绿色防护带,成功阻挡了风沙的侵袭……“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正是无数治沙人用双手和智慧牢牢锁住风沙,沙退人进的景象才在华夏大地上壮阔演绎。

“沧海变桑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的体制机制下,广大人民群众用汗水和智慧正将黄沙变成青山,在古老的华夏土地上正上演着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武平县天盛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覃琼)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