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万湖村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世界环境日” 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5 13:09:16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5日讯:为隆重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当前环保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万湖村志愿服务队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紧紧围绕"美丽生活、我是行动者"这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居民群众逐步树立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为建设生态文明的美丽家园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的活动氛围。

爱护环境是一本书,保护意识是扉页,行为准则是索引,爱心是目录,责任是页码,行动是章节。活动中,万湖村志愿者们走到学校门口通过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条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环保宣传。向学生们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和绿色低碳知识,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垃圾要分类,节约一次性用品等,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做绿色文明的建设者。

随后,万湖村志愿者们穿着志愿服,拿着垃圾袋,带着手套,走到辖区内的小区里,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对小区内的绿化带内、小花园里等容易隐藏垃圾的地方进行仔细的清捡。带动居民群众一起来爱护周围的环境,共建和谐美丽家园。并倡导大家在一片蓝天下生活、呼吸的每个人都应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切实履行呵护环境的责任,养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自觉杜绝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共同维护绿色生活环境。为改善空气质量、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对绿色低碳的环保理念有了进一步认识,形成了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气氛,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代泽龙)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