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6.5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2020-06-05 11:23:3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5日讯:今年6月5日是第四十九个环境保护日,为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实践,切实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6月5日上午,安徽省蒙城县庄周街道十里社区志愿者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开展6.5日环境日宣传活动.庄周环保站领导亲临现场指导环保宣传工作。

“美丽中国践行我是行动者”,十里社区志愿者们分别在社区超市、广场、学校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讲解霾是如何形成的?、PM2.5与PM10的区别、PM25危害到底有多大?、及PM2.5日常生活护小贴士以及秸秆综合利用,并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禁燃区散煤禁烧宣传。志愿者们并把这些知识用红色宣传纸打印出来,发放给居民,并利用秸秆禁烧喇叭加大宣传力度。

十里社区广播里,播音员正播放着“广大居民大家好,我们迎来了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下大家介绍环保小常识,我们平时随时关上水龙头以节水为荣、并做到随时关上水龙头,别让水空流,多让水重复使用,记得随手关灯省—度电,少一份污染,郊游外出不要乱扔垃圾。打好蓝天保卫战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以此引导居民从点滴做起,从我们身边的细节做起,活动中一些居民也连声说:“这个好,习总书记都说要保护自然,自然才会保护我们”并主动把身边的纸片、瓜子壳捡起来。

此次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开展6.5日环境日宣传引导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多份,让居民了解保护环境和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让大家携起手来共建地净、路畅、天蓝、水活、林拥的美丽城市良好氛围。(杨艺)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