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崔家沟煤矿选运大队开展生态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7 10:57: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进一步提高干职工的环保意识,不断增强大家爱护和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理念,努力营造一个环境优美的工作氛围和生活家园,日前,陕西省崔家沟煤矿选运大队党员和职工志愿者20多人,在矿区周边的大山里清理游人丢弃的垃圾,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党日活动。

崔家沟煤矿地处铜川的沮河源头,入夏以来,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上升,外出游玩的人们增多,矿区周边两个库区的周围渐渐地多了一些游人丢弃物。5月23日星期六一大早,志愿者们准时在井口工业广场集合,迎着朝阳,高举着志愿者鲜艳的旗帜,向山里进发。途中,在杏树坪村,志愿者们还向路人和村民散发事先印制的《环境保护倡议书》,讲解环保知识,宣传环保思想理念,并在沿途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他们一边宣传,一边捡拾道路两边的塑料袋、矿泉水瓶、烟头、烟盒等杂物。来到水库边,不怕脏,不怕苦,兵分两路对四周环境进行“地毯式”清理,就连崖壁、水面上难以清除的杂物也不放过。一时间,蓝天下,碧波荡漾的清水边、绿盈盈的山坡上,散落着身着鲜红队服的志愿者的身影,点缀青山更妩媚,为夏日的渭北高原增添了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经过3个半小时的辛勤努力,他们捡拾收集垃圾50余袋。望着自己的“战利品”,大家都开心的笑了。

“从小生活工作在崔家沟,是崔矿这片土地养育了我,能在即将退休前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老张说。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崔家沟煤矿选运大队党员和环保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环保理念,不仅净化了环境,提高了大家的生态保护意识,还丰富了基层党组织活动,密切党群关系,增强党组织的堡垒作用。(通讯员 胡旭 张普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