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联手群众 清洁家园 大同海关扶贫工作队为帮扶村开展清理卫生活动

2020-05-20 14:27: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20日讯:一位中年妇女看着驻村工作队同志们忙着给自家已经掉了油漆,锈迹斑斑的铁大门刷油漆时,感激地说:谢谢你们了,这两年为我们的脱贫做了那么多事情,今天,还为我家油刷大门,你们辛苦了!这是山西省天镇县卅里铺乡康小屯村村民对大同海关驻村扶贫工作队同志们的表扬。

大同海关扶贫工作队自入驻山西省天镇县卅里铺乡康小屯村扶贫以来,积极认真落实党的扶贫工作精神,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帮助指导下,坚持因地制宜谋发展、脚踏实地抓扶贫,驻村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底帮扶村与全县同步整体退出贫困。

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大同海关扶贫工作队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扶贫工作扶得稳,保得住,不反弹。

入夏后,万物竟生,百花争艳。但是此季也是各种细菌滋生的时期,特别是针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为了确保村庄提质后全村环境卫生,村容村貌整洁。消除因卫生差,造成各种细菌滋生、疾病的传染,为村民创造良好的安居乐业环境。大同海关扶贫工作队联手康小屯群众,开展“联手群众,清洁家园”活动,清理村内卫生,消除卫生死角,集中整治农村脏乱差问题。

在活动中,大同海关驻村工作队和群众走大街穿小巷,手持扫帚、铁锹等工具打扫街道卫生,清理大街小巷柴堆、粪堆、草堆、灰堆等垃圾。每位帮扶责任人积极深入帮扶户和群众一道,拿起铁锹、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帮扶户清洁室内卫生,清扫庭院,讲究卫,同时积极向农民群众宣传清洁家园活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农民群众改变陋习,养成讲卫生、讲文明、讲公德的好习惯,参与乡村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幸福家园。还为部分村民油刷了大门。

大同海关驻村工作队与村民联手清洁家园活动的开展,不仅清洁了村内卫生,而且与村民们进一步拉近了感情;不仅在劳动中将党的富民政策传递给了村民,而且也了解了村民之所需所愿,为今后更好地做好扶贫工作,促进乡村振兴起到了助推作用。(宁晓婧 山西省大同市天镇县卅里铺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