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巴伦台靠前驻防分队进行林区巡护守护绿水青山

2020-04-28 11:21:18 | 来源: 中廉在线

巡护结束指战员合影留念 杨立泽摄

巡护路上结合地图研究巡护路线  杨立泽摄

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重点时期,针对近期巴州气温持续偏高,林区内可燃物逐渐暴露,防火形势异常严峻的实际,近日,新疆巴州森林消防支队靠前驻防分队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林区巡护,巡护路上指战员的歌声响彻山涧,欢声笑语洋溢在山中每个角落。

巡护路上指战员穿越林区 杨立泽摄

巡护路上走进生活区开展防火宣传 杨立泽摄

置身野外的森林消防员清山巡护要经过茂密林带和戈壁险路,他们努力克服海拔高、道路崎岖等不利因素,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驻防分队以乘车巡护、徒步巡护等方式深入林区腹地勘察林区地貌特征,清除枯木、杂草等可燃、易燃物,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巡护途中骨干讲解林火常识 杨立泽摄

巡护途中进行通信通联 杨立泽摄

据了解,此次巡护活动长达6小时,累计徒步15公里,翻过4座大山。特别是在经过有农牧民居住的地方,主动走上去,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漫画,耐心讲解森林火灾会引发的危害,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巡护中指战员山中高歌  杨立泽摄

正在巡护的森林消防员 杨立泽摄

此次巡护活动,让指战员对巴伦台林区内植被分布、地形地貌、道路情况及易引发森林火灾的重点林区有了详细的了解,更进一步检验了指战员在复杂环境下的处置问题能力,提升了驻地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切实使防火工作深入人心,为今后开展防火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寇作龙 杨立泽 新疆库尔勒森林消防大队)

正在巡护的森林消防员 杨立泽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