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感恩奋进扎实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倾力塑造宜居乡村

2019-11-02 08:55:05 | 来源: 中廉在线

俗语称:“时逢秋暮露成霜,几分凝结几分阳。”笔者漫步在侗寨的乡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美好景图,盘山曲折的村路、成荫的绿树、整齐的围栏、错落有致的青瓦木房。转个弯回头一看,成群结队的人们在村里村外打扫环境卫生,处处呈现一派争先恐后的景象。连日来,贵州省从江县庆云镇不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也再次组织人力物力掀起人居环境大整治的热潮,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持续提升农村环境治理水平,塑造宜居文明乡风。

拆除乱堆(石朝智摄)

成群在道路上(石朝智摄)

据笔者了解,从江县庆云镇进入第二轮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感恩奋进为扎实推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计划,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改善环境、补齐短板。逐步解决群众关心的人居环境痛点难点;坚持群众监督,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更加注重听民声、合民意、聚民力,让群众主动参与。坚持统筹兼顾、创新机制、多措并举、常抓不懈,确保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有所提高。在这场集中环境大整治活动中,充分发挥村干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定区域、定责任、定标准,党员干部积极带领整治。以贯庆道路两侧除草、村寨公共场所、串户主道路面一起治,村容、村貌、村风一起变,干部、党员、群众一起干,真正让村庄美起来,把村寨打造成各具特色、环境优美的宜居乡村。

冲洗街道(石朝智摄)

村干带队(石朝智摄)

通过有效的治理人居环境治理和长态化管理机制,做到整治有痕迹、有成效,促进乡村的环境卫生状况进一步改善。如今,庆云镇街头巷尾,道路两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乱搭乱建也少了,垃圾没有看到成堆,道路道变宽变多了,居住环境变舒适而又新鲜。使村寨环境卫生面貌更加美好,群众更加得到利益,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石朝智)

党员带头(石朝智摄)

扫除道路(石朝智摄)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