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白塔畈镇:深化基层监督,助力阳光治理

2023-09-24 13:19:27 | 来源: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

在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的道路上,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白塔畈镇持续深入推进“小微权力”运行监督,以确保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服务百姓群众。在紧盯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宣传推广、信息公开和投诉办理三大重点任务的同时,白塔畈镇的创新举措正在不断引领着乡村治理的新方向。

强化平台宣传推广。在实现群众“熟知会用”的目标下,白塔畈镇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让群众轻松掌握“监督一点通”平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通过QQ群、微信群、党员大会、村民大会、夜间巡逻等方式,镇村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平台,指导群众扫码关注、查看平台内容、上传投诉事项。截至目前,已经张贴海报6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1.5万余份。

积极主动公开信息。白塔畈镇纪委主导,督促各村围绕八大类40项内容进行公示公开,特别是民政低保救助申请、村级财务党务、民生工程申报、惠民补贴资金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及时公示公开。这一措施确保了人民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本村信息,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真正在阳光下运行。

扎实做好投诉办理。为了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白塔畈镇纪委要求各村明确专人负责平台管理,实时关注群众投诉情况,确保当日阅批、线上处理,成立工作专班,在5个工作日内及时调查、办理、答复。这一举措确保了群众的满意度,7件受理的群众投诉已全部圆满解决,满意率达到100%。

白塔畈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提高注册量,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并使用这一掌上平台,真正做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已经成为一张稳固的民生纽带,帮助着基层治理更加高效、公开和民主。(袁巧玲)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