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你奋力拼搏的样子真美

2022-01-16 17:04:5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健儿在赛场上英勇拼搏,每次观看他们夺冠的瞬间我都激动不已,热泪盈眶,他们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样子真的很美。

“曾思妮,你奋力拼搏的样子真美!”8月25日,中国选手曾思妮在日本伊豆举行的东京残奥会场地自行车女子C1-3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资格赛中,以4分06秒263的成绩打破女子C2级3000米个人追逐赛世界纪录,赢得金牌。你如果看了这场比赛,你肯定会被这个用一条腿骑自行车的女孩震撼到无法言语。我依然记得自己小学的时候学习骑自行车,我有两条腿都掌握不了平衡,摔得身上青一块紫一块,何况曾思妮只有一条腿!她必定付出了比常人多出千倍万倍的努力,流了无数的汗水,才能取得如此令人骄傲的成绩。曾思妮的座右铭是“人只要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并不断地前进,哪怕每天只有一小步,最终也能到达终点”。她在比赛场中仅用左腿单腿踩踏自行车踏板,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终点,令全场震惊欢呼。

“刘翠青,你奋力拼搏的样子真美!”只要向着光明奔跑,终将冲破黑暗的笼罩。10岁那年,刘翠青因为眼疾导致失明。失明后刘翠青一直很悲观,觉得生活失去希望,但是跑步让她重新点燃生命的火花,积极振作,乐观向上,找寻到了生活的目标。因为盲人长期处于黑暗中,根本看不到如何把握动作,仅仅摆臂、抬腿等在常人看来简单的动作,盲人都要练上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更别说练体能、速度了。很多盲人在参加一次体育训练或比赛后就坚持不下去,但是刘翠青坚持了下来,不管晴天下雨,她每天都要坚持训练,练到汗流浃背,满身伤痕,就这样坚持跑步,一步一步跑进赛场、跑出了国门,跑赢了多枚金牌。8月28日,刘翠青再次展现自己雄厚的实力,在东京残奥会田径女子400米T11级决赛中,以56秒25打破残奥会世界纪录并获得金牌。

“郑涛,你奋力拼搏的样子真美!”尽管命运夺走了他的双臂,但是他依然给了命运一记响亮的耳光。这就是郑涛。因为小时候不慎触碰到高压电,导致郑涛失去了双臂,但是,他并没有放弃对于生活的热爱,反而投身于他喜欢的游泳事业。由于没有手臂,郑涛出发时只能用牙咬住毛巾,而终点撞线时,也只能用自己的头颅顶撞击游泳池壁才能触壁。训练中,教练看着郑涛一次次头撞池壁,很是心疼,就跟他说,“训练的时候你不要用头去触壁了”,但郑涛认为,自己必须训练和比赛保持一致,这样才能让教练更准确地了解自己的游速。郑涛这种不怕困苦,精益求精,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付出终会得到回报,9月1日,在东京水上运动中心举行的东京残奥会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郑涛以30秒62的惊人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斩获金牌,为祖国争光。

残奥会运动员们没有因为不幸遭遇意志消沉,而是自我振作,寻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像曾思妮、刘翠青、郑涛这样的残奥会运动员们,向我们展示了她们直面挑战、不屈不挠精神风貌,奖牌和荣誉彰显了她们对生命的热爱和战胜困难的勇气,体现了百折不挠、奋力拼搏的意志。站在领奖台上的她们虽然大汗淋漓,但是微笑着接受金牌的那刻,她们真的很美丽!(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杨桥镇宣店社区选调生 许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