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激情青春,超越梦想:鲁山一中第24届冬季运动会精彩开幕

2019-11-21 20:51:14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1日讯:冬练三九,夏练三伏。11月20日早晨,河南省鲁山县城地面气温接近零度,但刺骨的寒风挡不住一中学子坚强的意志,鲁山一中第24届冬季运动会如期开幕。鲁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淼峰,体育科长马建国,琴台中心校校长郭鸿海,鲁山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宪政,副校长许六奇、刘宏伟、雷冬梅、郭军政,工会主席尚晓东出席开幕式,全校四千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运动员入场式开始。

首先出场的是国旗护卫队,会徽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紧随其后。四名国旗护卫队员神情庄重,迈着矫健的步伐昂首阔步,充分展示出一中师生拥党爱国、忠于人民的崇高思想。

来自全校近五十个班级方队的2000余名选手身着统一服饰,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青春洋溢、活力四射。队伍中,还有同学还扮成各种卡通造型,呆萌可爱,喜感满满。

在临近主席台时,同学们放飞手中的气球、和平鸽,喷洒七彩的丝带,挥舞鲜艳的国旗,高喊激昂的口号,尽情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

运动场上,气球纷飞,红旗飘扬,热闹非凡。掌声、欢呼声、无人机的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响彻云霄。

运动会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鲁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淼峰发表讲话。

她首先肯定了鲁山一中所取得的成绩:作为鲁山教育界的品牌学校、领跑者,鲁山一中在以刘宪政同志为核心的党支部、校委会坚强领导下,团结奋进、求真务实、踏实肯干,连续十三年中招考试位居全县前两名,连年获得平顶山市市长基础教育奖、鲁山县教育教学先进单位、鲁山县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曹局长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体育强则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学校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要从小强健体魄、长大报效祖国。她激励各班同学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和迎难而上的坚强意志,在运动会中努力拼搏,在赛场上超越梦想。

鲁山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宪政在致辞中指出,21世纪是知识的世纪,是技能的世纪,更是竞争的世纪。我们只有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素质、完善的体能素质才能在新世纪的舞台上赢得一席之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紧跟时代潮流,在学习中锻炼,在锻炼中学习,强健体魄,成就梦想。更希望各班的体育健儿在本次运动会上能发扬奥运精神,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

裁判员代表王明甫和运动员代表郭卓凡先后上台宣誓。他们表示,将严守纪律、公平公正,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强素质教育、展一中风采。开幕式上,来自三个年级的小演员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示出一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七年级组首先开赛。600百余名运动员在男女60米、200米、4x100米,女800米、男1000米赛跑和男女跳绳等比赛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他们用青春挥洒汗水,用拼搏超越梦想,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七年级组有近百名同学在各类比赛中摘金夺银。

据悉,本届运动会为期三天,三个年级依次开展。目前,八年级的各项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九年级比赛将在22日(本周五)展开。(石玉磊 王国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