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做移民群众的贴心人、服务员

2023-02-09 11:35:40 | 来源: 中廉在线

白鹤滩水电站已经全面投产发电,曾经,作为移民工程管理部门的一员,深入安置点与移民群众谈心了解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是我的主要任务。长期的移民工作,养成了每天到安置点有事没事都要找移民群众谈心聊天的习惯。“有事您说话,没事聊聊天”,也成了我工作的主要方式。

“小赵,你来得正好,以前,我们有事不知道该找谁,现在你成为我们移民的朋友了,和你反映问题就像摆家常一样轻松,并且,反映的问题都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真是感谢你啊!”。移民群众的认可就是我工作的最大动力。

自白鹤滩水电站巧家移民工作开展以来,移民群众从最初的不理解,想方设法找岔子、思想的抵触、行为的不配合到现在的成为好朋友,得到移民群众认可,真是不容易啊!

移民工作,号称天下第一难事。因为它涉及到大家的切身利益,而且群体大,情况复杂,各种矛盾纠纷、遗留问题、利用冲突相互交织,实物指标调查、搬迁安置、生产安置协议签订、选房、搬迁入住、房屋问题整改、资金缴纳兑付、就医就学就业、生活收入、信访维稳等等,可谓是衣食住行样样有,且五花八门,处理稍有不慎,便会遭到群众的反对。好在整个移民搬迁安置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县之力,在广大移民工作者的艰辛努力下,最终得到了广大移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移民工作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与移民群众谈心交心,要沉下身子,放下身段,带着诚意,把移民当亲戚、朋友,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忧所虑、所需所求,帮助他们明辨是非、解疑释惑、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要奔着问题去,带着感情谈,撵着困难说,做实谈心环节,做真谈话活动,通过谈心了解掌握情况,把握群众脉搏,了解群众呼声,回应群众诉求,疏导群众情绪,让谈心环节成为群众的顺气场、民意的汇聚地、干群的连心桥;要怀着真心,饱含真情,带着热情,多谈些日常琐事,多关注民生细节,从他们关心的小事说起,从他们身边的故事讲起,与他们说掏心窝子的话,聊他们感兴趣的话题,有意识的引导交流,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开开心心的畅谈,从而化解情绪、说开思路、消除不满。对移民群众的诉求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但切忌信口开河,拖而不决,甚至“玩柔道打太极”。

只有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才能得到移民群众的认可和拥护。(巧家县水电移民服务中心 赵龙洪)

责任编辑:陈陈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